English

我国网络反病毒核心技术攻关获重要成果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网络反病毒核心技术攻关获重要成果。计算机安全专家刘旭等科研人员在全面分析网络发展趋势、网络安全隐患和国际网络反病毒技术现状的基础上,率先创立并采用“分布处理、集中控制”高效反病毒体系,有效解决了网络反病毒“严密与高效、智能与安全、节点防范与全网管理”三大难题,研制成功了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实现了国际网络反病毒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公安部日前进行的国内外知名反病毒产品统一评测中,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获总分第一。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创立并实现的“分布处理、集中控制”技术,使安装在每台计算机的杀毒软件构筑成协调一致的立体防护体系。网络管理员通过控制台,既可实时掌握全网各节点病毒监测状况,也可远程指挥每台计算机杀毒软件的工作方式。采用“分布处理”技术,系统管理员可方便地调用每个节点各自的杀毒软件对本机所有文件进行全面查杀,大大提高了查杀病毒效率,克服了目前网络杀毒产品不能全网统一杀毒的缺陷,杜绝了因部分计算机未及时杀毒而留下隐患。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成功实现了集中管理、自动安装、智能升级、远程设置、远程报警、远程杀毒等重大突破,使网络反病毒技术跃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